把握通航窗口期 优先保障民生物资运输车辆

2021-10-10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合力应对台风影响,把握通航窗口期

  优先保障民生物资运输车辆

  海南日报记者10月9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积极应对第17号台风“狮子山”和第18号台风“圆规”对琼州海峡通航的影响,该厅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工作专班,将充分把握好台风影响期间琼州海峡可能出现的通航窗口期,精心组织好两岸旅客疏运和民生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

  据悉,省交通运输厅已成立以该厅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临时工作专班,并召开专题协调会,与海南海事局、珠航局海峡办、省气象局、省海峡办、海口市交通局、海口海事局以及海南港航、海南铁路等有关单位共同研究通航窗口期的相关工作,并成立五个专项工作小组。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相关单位和港航企业充分发挥现有应急疏运保障工作机制,通过加快生产组织安排,加大运力投放,优先保障绿色通道、民生物资运输等重点车辆,由海口市交通局负责加强进出港车辆交通管理,避免车辆长时间压港、占用市政道路。

  此外,第18号台风“圆规”也将接踵而来,省气象局将加强对第18号台风“圆规”的跟踪监测工作,提供相关气象信息趋势预测。气象、交通、海事以及港航企业等单位将结合下一次台风影响前的窗口期,进一步完善琼州海峡绿色通道、民生物资运输、旅客进出岛、物资储备、安全应急等方面措施。(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94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