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非居民用水户超计划用水将加价

2021-11-17 08:2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2022年用水申报开始

  非居民用水户超计划用水将加价

  海南日报记者11月15日从海口市水务局获悉,“椰城水资源”小程序已上线,用户可通过该小程序进行2022年用水申报。

  根据今年出台的《海口市计划用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6月1日起,对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用水户和使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的非居民用水户(以下统称“计划用水户”)实行计划用水管理。

  计划用水户应当于每年12月1日前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下一年度用水计划指标申请;新增计划用水户应当在用水前30日内提出本年度用水计划指标申请。因2022年为第一年申报,现所有用水户都是新增计划用水户,务必于12月1日前进行申报,否则将影响下一年度正常用水。

  今后,非居民用水户超出计划用水部分将被加价收费。加价水资源费由水行政主管部门代收;加价水费由供水企业收取。存在超计划用水的,收取单位应当向超计划用水的计划用水户下达超计划用水通知书。

  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用水户超计划用水的,超过部分除按照规定价格缴纳水资源费外,还需按照下列标准缴纳加价水资源费:超出月度计划用水量不足20%的水量部分,在原标准基础上加一倍征收;超出月度计划用水量20%及以上、不足40%的水量部分,在原标准基础上加两倍征收;超出月度计划用水量40%及以上水量部分,在原标准基础上加三倍征收。

  使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的非居民用水户超计划用水的,超过部分除按照规定价格缴纳水费外,还需按照下列标准缴纳加价水费:超出月度计划用水量不足20%的水量部分,按基本水价的0.2倍缴纳;超出月度计划用水量20%及以上、不足40%的水量部分,按基本水价的0.5倍缴纳;超出月度计划用水量40%及以上水量部分,按基本水价的1倍缴纳。(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7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