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完成10个老旧小区改造 小区焕新颜 居民笑开颜

2022-01-25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我们这个小区经过改造后,不仅排污系统升级了,楼层表面也焕然一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基础设施愈加完善,住户住得更加舒心了。”近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人民银行小区住户罗先生谈起焕新颜的小区,好评不断。

  海南日报记者走进人民银行小区,改造效果“扑面而来”,新设施、新景观随处可见。一系列的新变化,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小区环境的蝶变。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去年以来,保亭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保亭共有41个老旧小区,涉及81栋、居民738户,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由于年代久远,老旧小区建筑物普遍存在破损老化、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影响居民的生活水平。

  对此,保亭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对1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工程涉及21栋楼、居民232户,建筑面积2.365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620.91万元,已于2021年12月中旬全部完工。

  在小区改造过程中,建设单位和社区服务中心与小区居民积极沟通,主动了解居民诉求,多方协作配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满足群众合理需求。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海佳表示,2022年,保亭将继续改造15个老旧小区,涉及30栋楼、居民247户,计划投资2500万元,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在安全设施、配套设施、居住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记者 王迎春)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9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