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为新任领导干部打造任前“廉政套餐”

2022-03-15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定安为新任领导干部打造任前“廉政套餐”

  把好廉洁自律“前门” 守好家庭防线“后门”

  近日,定安县纪委监委组织34名干部及其家属参加新提拔及进一步使用干部任前暨家风廉政谈话会,首次将任前廉政谈话与家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为新任领导干部打造任前“廉政套餐”,提醒干部既要带头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又要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谈话会重点围绕增强学习意识、找准自身定位、积极担当尽责、规范廉洁用权、注重廉洁自律5个方面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希望大家在上任后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定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今天的谈话会让我深有感触,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我将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履职,谨慎用权,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定安县民政局新任局长利声秀说。

  新任定安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潘蕾的家属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以家属身份参加这样的谈话会,“请组织放心,今后我一定主动承担起家庭‘纪委书记’的责任,对爱人多关心、常监督,关注她‘八小时之外’的思想动态。”

  定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任前廉政谈话与家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是针对廉政教育的一次新尝试,也是为新任领导干部推出的一份任前“廉政套餐”,旨在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纪律教育,并将纪律教育同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相结合,由前及后加固干部廉洁防线。

  据悉,近年来,定安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廉政谈话的针对性、警示性、实效性放在首位,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认识到加强政治学习、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党纪法规和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性。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8次,310余名干部参加。

  下一步,定安县纪委监委将完善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任职后动态跟踪管理,将个人基本信息、廉政信息等内容存入廉政档案,并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和动态跟踪管理。(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官文浩 刘学)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7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