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精准查摆治顽疾

2022-03-23 08:2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文昌加强调查研究、交叉检查,多渠道深挖堵点问题248个

  精准查摆治顽疾

  海南日报记者3月22日从文昌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2月以来,该市通过基层调研、交叉检查、集体研讨、开展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取得实效。

  文昌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先后通过召开干部座谈会,召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问题,设立活动办热线,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等方式,揪出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和项目产业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堵点问题248个。

  同时,为进一步深挖堵点问题和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文昌在全市开展了大规模下基层调查研究活动。活动由市领导带头、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计划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调研全市17个乡镇、229个村、158所中小学校、35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以及100个重点项目。

  文昌市相关工作人员还深入各活动参与单位,开展现场指导和联合办公,并制定出台相关工作机制,通过明确堵点类型、报送方式、时间节点、奖惩运用等,引导各单位比“查堵点”的精准、比“破难题”的实效、比“促发展”的成果,不断激发地区发展活力。(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9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