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推出到期换证告知提醒服务

2022-03-24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秀英区推出到期换证告知提醒服务

  从“坐等办事”变为“主动找人”

  “多亏你们主动发短信提醒,我们才能避免证件过期带来的麻烦。”3月23日上午,海口秀英发之秀美发工作室经营者王丽菊备齐证件,来到秀英区政府服务中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延续业务。

  “在服务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群众容易忽视相关证照有效期,导致逾期未换证,需要重新申办证件,造成很多困扰。”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晓满说。

  比如,市场主体如在证件有效期内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延续业务,相关审批材料和流程简单快捷,可实现“即来即办”;但证件超期后再进行申办,不仅申请材料流程相对繁琐,还可能会面临因证件超期经营被执法部门处罚的风险。

  “聚焦此类‘证件超期之痛’,我们创新工作思路,推出短信通知服务系统,从‘坐等办事’变为‘主动找人’。”王晓满说。

  “短信通知服务系统能够对即将到期且无违法违规行为的证件进行精准筛选,对潜在服务对象和有超期隐患服务对象进行精准识别。”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级科员刘绍武介绍,把即将到期的证件全部筛选出来后,他们将进行证件临期提示,即在超期前2个月和1个月时分别发送短信,提醒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及时办理延续换证和年审业务,尽量避免出现证件超期的问题。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醒,由于部分经营业主留存的联系号码错误或已不使用,导致该局无法发送换证提醒短信,请经营业主在办理审批业务时,准确填报或更新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审批机关及时准确地提供短信提醒服务。

  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结合起来,主动作为,让服务更加高效、便捷、精准,让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柴文娅)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9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