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轮疫情处置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22-07-20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本轮疫情处置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预计7月22日所有风险区全部清零,有信心有能力保障消博会如期成功举办

  7月19日,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7月19日,海口已连续4日无新增阳性感染者,连续7日无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顺利实现清零目标。目前,海口市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处置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据通报,7月18日,海口四个区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24.36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此轮疫情,海口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2人经救治已康复出院;追踪排查到密接1701人、密接的密接5375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

  根据目前防控形势研判,海口对相关风险区进行了降级调整,目前全市已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11个,低风险区1个。预计7月22日,全市所有风险区将全部清零,届时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

  据介绍,此次疫情期间,海口共组织17753名医护人员投入核酸采样工作,省级医疗机构和各兄弟市县选派3173名医护人员参与海口的疫情应对工作。全市6656名机关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携手2626名社会志愿者奔赴防控一线开展服务保障工作,近百家企业在物资、餐饮等各方面给予爱心支持,27家酒店被先后用作集中隔离场所。

  发布会介绍,海口将全力做好消博会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保障消博会如期成功举办,共同打造一场安全、精彩、难忘的盛会。(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4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