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那大镇为特殊群体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2022-08-11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儋州那大镇为特殊群体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群众“点单”“大白”上门

  几天前,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时,正在家中坐月子的儋州市民何贤秀发了愁——3个孩子都小,自己身子不便,丈夫也不在身边,怎么去几百米开外的核酸检测点?

  “您就在家里,我们上门为您做核酸检测!”8月8日下午4时许,得知这个情况后,儋州市那大镇大同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陈佳佳和海南西部中心医院的护士,来到何贤秀一家人住的鸿信南茶御景小区。

  看到全副武装上门的“大白”,何贤秀悬着的心彻底放下了。顾不上休息,陈佳佳和同事紧密配合,忙了起来。“啊,抬头,嘴张大些……”在认真核对健康码采集信息后,“大白”拿起医用棉签,有序开展咽拭子检测,只用了十几分钟,就为何贤秀和孩子们做好了核酸检测。

  “太贴心了,有你们真好!”何贤秀向“大白”连声道谢,隔着白色连体防护服,看不到“大白”的真实模样,居家多日的她却觉得很温暖。

  告别何贤秀后,大同社区核酸检测小分队匆匆赶到下一个需要上门做检测的居民家中。“在全域静态管理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何贤秀们’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陈佳佳说,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就会安排专人专车上门为“特殊群体”做核酸检测,这早已成为社区日常防疫工作的“标配”。

  当前,儋州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严格管控交通,落实全员核酸检测。那大镇建立“接单——派单——回访”机制,针对年迈老者、残障人士、孕妇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接单”后,由基层工作人员和“大白”一起上门采样,通过人性化的暖心举措,为群众切实解忧。(见习记者 曹马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0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