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临高、陵水等市县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

2022-08-27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东方、临高、陵水等市县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

  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当前,海南疫情防控处于决胜攻坚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我省各市县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反馈解决问题,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8月26日下午,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深入八所镇琼西社区检查指导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值班人员坚守卡口情况,前往小巷了解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等情况以及查看封条张贴是否到位等。

  在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的基础上,东方对高风险区继续实行区域封闭,落实严格居家管理,确保做到“足不出户”;中风险区实行区域管控,限制人员流动,做到“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确保中、高风险区管控到位,低风险区和无疫区安全有序,持续巩固清零攻坚成效,尽快彻底扑灭疫情。

  日前,田丽霞还深入东方城区、新龙镇等地现场办公,指导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卢胜也深入东方城区、新龙镇指导应急集中医学隔离点项目建设工作。

  连日来,东方全面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隔离点“点长”负责制,落实落细物品环境消杀,强化社区和感染者活动场所的终末消毒、预防性消毒,严防交叉感染。

  本轮疫情以来,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多次深入抗疫一线,以现场办公、暗访等多种方式,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8月16日,文斌深入新盈镇高风险区,就高风险区管控和人员转运工作进行督导。在新兴居供销社商场和新盈村,他详细了解高风险区人员管控和转运情况,并与云南支援队专家现场研判高风险区地形,对高风险区人员管控和转运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务必坚持“快”字方针,坚决做到核酸检测快采、快检,人员转运快转、快隔;同时要求要把“严”贯穿始终,强化人员配置,严格网格管理,彻底实现对高风险地区病毒“围住、捞干、歼灭”的工作目标。

  自8月3日临高县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临高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启动应急机制。文斌带领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原文深入学习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与国家和省派驻工作组、援助医疗队负责人每日定期会商,强化沟通、集中研讨,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目前,临高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已连续6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陵水黎族自治县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组织领导方面,快速启动平急转换,高效运行扁平化指挥体系,构建形成“2+3+10+11”体系: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双指挥长”坐镇指挥部亲自指挥调度,提级管理指挥部3个工作组,县领导牵头负责10个工作专班,并实行县四套班子领导直插一线防控体系,做到全县11个乡镇均有一名县领导坐镇指挥,实现短、平、快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以最优体系、最快速度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连日来,陵水县委书记吴海峰、县长罗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靠前指挥、暗访督查静态管理、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8月15日,吴海峰第一时间到达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地点,检查该区域隔离情况,督促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

  8月23日,罗桦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解有关方舱隔离点的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在“指挥长”的带领下,陵水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坚守岗位,为全县疫情防控筑牢坚固屏障。截至8月25日,陵水已连续9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记者王迎春 张文君 见习记者李豌)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