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首个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试运行

2022-09-14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儋州首个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试运行

  单舱1天核酸检测可达7万管

  儋州市首个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通过竣工验收后,于9月13日开始试运行,单舱24个小时核酸检测可达7万管。

  据了解,儋州市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项目位于那大镇中兴大街东段市体育中心东侧,由该市城市管理局牵头,水务、供电和科工信以及海旅大健康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参与建设。9月5日开工建设,9月12日下午通过竣工验收。

  儋州市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由2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构成,单座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达每24小时7万管。据了解,该实验室由海旅大健康公司接管。为此,海旅大健康公司安排150名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参与实验室日常的核酸检测工作。儋州市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儋州的核酸检测能力和核酸检测效率,缩短核酸检测时间,提升当地疫情防控快速反应能力和水平。

  “我们这款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具有强大的核酸检测能力,各种自动化检测‘黑科技’一应俱全,共设有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扩增PCR间、更衣室、缓冲间五个主功能区,可以实现人流、样本流、污物流的分离,能确保工作人员的环境安全。”儋州市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项目负责人谭孟介绍,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具有时效性强、样本流转时间短等优势,在投入使用后,可以有效满足儋州及周边市县的核酸检测需求。(记者林书喜 通讯员牛伟)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