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2-09-28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9月27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江东新区美蓝学校及美兰区特殊教育学校项目获得可研批复,建成后将满足区域居民需求,促进海口江东新区中小学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

  据介绍,建设项目包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地点位于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东侧,西侧靠城市道路。项目地块用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该项目在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陈雄的指导下,拟打造成一座满足多元化教学的“聚落校园”,设计方案考虑在尺度、环境、交互、海口文化的多重因素下,塑造公共空间的教学拓展、生活共享与绿色生态等特色。另外,由于校园内含特殊教育学校,项目最初就在校园立面上制定空间引导色彩搭配,通过橙、蓝、绿的点缀颜色,充分利用在特殊儿童校园中的色彩构成,起到良好的治愈和引导作用。(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3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