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推行分级诊疗确保各类型新冠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2023-01-08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卫健委获悉,为确保各类型新冠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琼海建立了从村卫生室到医共体总院的分级诊疗模式。

  琼海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琼海提倡在家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村卫生室治疗;普通型病例、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但病情稳定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首诊可在医共体分院就医,经评估无法救治的,将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医共体总院治疗;医共体总院能力不满足患者救治需要的,将转诊至省级定点医院救治。

  琼海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琼海市人民医院、琼海市中医院共设置重症病床105张,同时配齐呼吸机、血滤机等医疗设备。此外,琼海市人民医院还成立阳性综合病区,开放床位60张,全力收治、救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记者陈子仪)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6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