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1-07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紧扣“六个必须坚持”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

  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出累累硕果

  冯飞参加

  1月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开好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扣“六个必须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出累累硕果。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等省领导参加学习会。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主任、教授冯鹏志作了题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辅导报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沈晓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概括起来就是“六个必须坚持”。

  沈晓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六个必须坚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大力推进“住房改革”和“就业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等标志性民生工程,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互促共进。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找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确定性的最大公约数,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打造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找准、剖析和解决好改革开放发展中的各类突出问题。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紧扣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封关运作压力测试,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把自由贸易港的大门开得更早、更大、更快。(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6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