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冷门”成“热门”“稀客”变“常客”

2023-01-27 09:2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昌江沙渔塘社区凭借综艺节目“出圈”,春节期间日接待游客超千人

  “冷门”成“热门”“稀客”变“常客”

  “在这儿看海、发呆、吹风,就是我追寻的‘向往的生活’。”1月25日下午,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沙渔塘社区的沙滩上,重庆游客黎宛伶沐浴在阳光里,暖意融融。

  此前,沙渔塘社区凭借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火速“出圈”,给黎宛伶等一众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促使着他们纷纷前来一睹“芳容”。

  “变化太大了。”沙渔塘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风良说,综艺节目播出后,社区就从过去无人问津的冷门小渔村,变成日接待游客两百多人的热门“打卡地”。春节期间,社区日接待游客数量更是突破千人。

  放眼望去,古树下,游客们结伴喝着椰子水;杂货铺里,村民忙前忙后,生意十分火爆;大海边,不时传来沙滩摩托的引擎轰鸣声……

  看着眼前的一切,陈风良十分感慨,“2013年,我刚担任党支部书记时,就想过带领社区发展旅游业。可当时的沙渔塘社区还存在雨污不分流、没有公厕,以及垃圾遍布沙滩等‘脏乱差’问题。”

  好在近年来,海南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沙渔塘社区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问题得以逐步解决,加上其具备滨海优势、拥有渔村特色,吸引了电影、综艺节目团队前来取景拍摄。

  去年6月,综艺节目拍摄结束后,昌江宣布由媒体公司与沙渔塘社区签署协议,进行深度合作,以鲨鱼为符号,打造“鲨鱼海洋潮流文化节”,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

  “原来节目组拍摄所用的蘑菇屋,现在改建成了民宿,春节期间旅客爆满。”陈风良介绍,如今,依山傍海的蘑菇屋与宁静的小渔村,已然成为众多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符文倩 通讯员 符健柏)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