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今年第一批城镇道路标准地名

2023-04-03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为加强地名管理,海口市民政局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海口地名管理实际,制定2023年第一批城镇道路命名方案,发布市区2条道路的命名、1条道路的起止点变更和1条道路的更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14条新建道路的命名,美兰机场西南办公区域5条道路更名及注销航站楼2条道路名称;1座天桥命名。

  市区2条道路的新命名道路分别是丘美路、国丰路,长天路起止变更为南起G98高速,北至滨海大道,全长9.7公里。“海瑞后路”更名为“清风路”。“海瑞后路”更名为“清风路”后相关的不动产证、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等可暂不变更,继续有效。

  美兰机场共有14条新建道路获得命名,包括航安路、航安东一路等。美兰机场T2航站楼修建完成并投入启用,原“航安一街”和“航安二街”道路发生变化,两街道名字注销。

  为体现美兰机场科学规划、科学建设,开放严谨有序管理的良好形象,美兰机场一横路、二横路、三横路更名为美兰机场一路、二路、三路;美兰机场一街、二街更名为美兰机场一横路、二横路。

  根据“尊重历史、好记好找”的地名命名原则,位于司马坡岛旁的天桥命名为司马坡天桥,该桥全长60米,宽3米,铝合金架构简易天桥,横跨滨江路。(记者张期望)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8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