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综保区金盘园区中央大道通车试运行

2023-06-18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综保区金盘园区中央大道通车试运行

  贯通主干道 出行更便捷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综合保税区获悉,6月16日,海口综保区金盘园区中央大道完成临时性改造,开始通车试运行。改造后的中央大道从原属于园区管理的内部道路,升级为南北分别连接南海大道和椰海大道两条主干道的重要通道,并实现与海垦南路、白水塘路相连,大大方便了途经园区的人员车辆通行。

  记者在海口综保区金盘园区中央大道时看到,现场车流顺畅,秩序井然。靠近海垦南路、原本分隔园区内外部道路的一个大铁门已被拆除,打通了中央大道与海垦南路的连接,并通往椰海大道。此外,园区内中央大道上原有的2个大转盘也已经被拆除。经过20多天的施工,中央大道完成相应的路面硬化与顺接改造,1.3公里长、40米宽的双向四车道笔直贯通南海大道与椰海大道,整个路面变得宽敞。

  海口交警部门提醒,该路段试运行后,道路两侧不允许车辆停放,园区内其他支路可文明规范停车,但不得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周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居住在该区域附近的一位居民说:“原本上班需要从南海大道绕道丘海大道才能上椰海大道,很不方便。现在可以从园区内部的中央大道直接走海垦南路上椰海大道,非常便利。”

  据了解,中央大道提质升级是金盘片区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后续,海口综保区金盘园区将根据试运行期间的人车流量等情况加紧推进其他次干道路改造工作,该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改造金盘片区道路总长约10公里,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景观工程等。其中,对中央大道改造的内容包括路面加铺改造、完善交通附属设施、完善雨污水系统满足远期排水需求、全面提升道路绿化景观、完善配套照明工程等。

  目前,海口综合保税区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并计划于下半年开工建设,提高贯通中央大道后的道路通行条件和通行能力,切实改善南海大道周边区域市民交通出行条件,提升区域路网通达性。(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7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