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21特派督导组到省高院开展督导

2021-11-10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国扫黑办第21特派督导组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督导

  11月9日,全国扫黑办第21特派督导组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听取了省高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省高院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和“黑财”处置的进展情况,对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审结情况进行督导,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督导组对省高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海南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扫黑除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办案标准不降低、依法严惩不动摇,实现了“小省审大案,小省大作为”的自我突破,不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分析存量案件办理和“黑财”处置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格依法办案,遵守法定程序,提高办案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省高院院长陈凤超与督导组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扫黑办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记者良子)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