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再开通一条远洋洲际航线

2021-11-10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洋浦再开通一条远洋洲际航线

  中远海运印度洋航线完成首航

  11月9日,中远海运FCE印度洋航线“新温州”轮缓缓靠泊海南港航所辖的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完成首航。这是洋浦继2020年9月开通海南自贸港首条洲际越洋航线后迎来的又一条远洋洲际航线,标志着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扩能改造后承接区域远洋干线的能力取得实质性提升,为洋浦下一步从近洋挺进“深蓝”,推动远洋国际干线布局和运力大型化升级奠定了实践基础。

  据了解,中远海运充分发挥海南作为祖国“南大门”和毗邻东盟的地理区位、中远海运内外贸航线兼备和自由贸易港政策后发三大优势,以洋浦为依托,以航线为纽带,通过加快通道和网络建设,促进海上互联互通,服务产业优进优出,洋浦集装箱航运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自2018年12月在洋浦开通海南首条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海上航线以来,中远海运已先后在洋浦增开内贸航线5条、外贸航线10条、内外贸同船运输路径7组,洋浦内贸航线现已基本覆盖国内沿海各大区域主基本港,外贸航线已实现东盟临海国家全覆盖,并进一步延伸至南太平洋和印度洋,初步构建起以洋浦为枢纽,对内连接国内,对外贯通东盟、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在上述航线布局的有力拉动下,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今年1月至10月集装箱量和外贸箱量同比增幅分别高达41%和63%,其中外贸中转箱量同比增幅达53%,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强劲活力。(记者郭萃 林书喜 通讯员陈力)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4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