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在三亚揭牌成立

2022-01-29 08:10   来源: 新华网

  1月28日,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展览及拍卖会开幕式在三亚举行。

  据了解,交易中心由中宣部、文旅部、国家文物局、国家发改委牵头推进,是国家为突出海南自贸港优势,在区别于国内现有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基础上,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项目。

  交易中心项目选址三亚中央商务区,建筑规划面积约9万平方米,将引入艺术品行业的展览、交易、拍卖等国际规则,为优秀艺术品和可交易文物提供开放、专业、便捷、高效的国际化交易平台。同时,交易中心将利用海南自贸港的地理位置优势和优惠政策,鼓励国内外知名拍卖机构在交易中心开展业务,推动降低交易成本,形成国际交易成本比较优势,为文物艺术品交易的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支持。(记者赵颖全、周慧敏)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