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开设 “24小时自助法院”

2022-03-23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江东新区开设 “24小时自助法院”

  可提供涉外诉讼服务

  为进一步健全司法便民利民机制,拓展诉讼服务渠道,3月22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海口江东新区设立的“24小时自助法院” 正式启用。据悉,这也是江东新区首家可提供涉外诉讼服务的“24小时自助法院”。

  据了解,海南一中院新设立的“24小时自助法院”位于海口市白驹大道,可为当事人提供自助立案、卷宗查询、诉讼费计算、联系法官、诉状自动生成、诉讼风险评估、参考案例、诉讼材料递交、材料打印、诉讼文书送达等10余种自助诉讼服务,当事人带身份证即可办理。

  为了方便当事人办理业务,“24小时自助法院”还专门设置了诉讼服务操作指南,海南一中院对自助法院的各项服务功能也都拍摄了短视频,并配备了英文翻译,方便国内外当事人参照操作,现场还留有服务咨询电话号码,当事人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问询。(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李丽)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9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