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0万余件涉案货值500万余元

2022-03-25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24日上午,2022年海南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启动仪式在澄迈老城举行,全省预计将销毁商品共计10万余件、重80余吨、涉案货值500万余元。

  此次活动集中销毁的对象是各级行政执法、司法办案单位依法没收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以及主要用于生产或制造假冒或盗版商品的材料、工具、标识标志、标签、包装物等。根据各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性质,采取焚烧、拆解、碾压、回收利用等无害化处置方式。

  在澄迈仪式现场,10多辆货车满载待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涉及出版物、农资、食品、药品、建材、家具用品、饰品和机械等10余类。部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在现场被装上垃圾清运车,统一运往垃圾焚烧厂销毁;有循环利用价值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运往再生资源回收中心,通过拆解、破碎、溶解等方式回收原材料;涉及危险废弃物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由具有资质的公司负责收运销毁。

  据悉,我省还在三亚设集中销毁会场,其他各市县也自行组织销毁活动。此外,当天,海口海关销毁在进口环节、货运渠道查获的侵犯了Jimmy Choo商标专用权的箱包、鞋靴等伪造货物,属于跨境电商领域商品,共计53件,涉案货物总价值约3万元。(记者苏庆明 刘梦晓)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