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

2022-04-09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强调

  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

  4月8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重拳出击,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打出声威、打出效果。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养老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定。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和即将下发的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切实抓好相关工作,构建部门联动和专业打击相结合的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抓好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对收集到的线索尽快核实、查办、反馈,有效回应群众诉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作用,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抓好依法打击,全面排查深挖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建立大数据侦防机制,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质效,形成打击合力。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星泰出席并讲话。

  海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受理反映我省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来信来电。举报电话0898—65236918,电子邮箱hndjzzylzp@163.com。(记者良子 通讯员林筱发)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