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发布10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

2022-04-29 17:35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通过梳理盘点海南法院2019年—2020年审理的有代表性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全社会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情感认同和行为自觉。

  本次发布的10起案例包括行政机关“变通执法”案、新游艇变“二手”游艇案、创新执行方式成功执行房地不可分割财产案、兄弟串通恶意诉讼案、劳务抵偿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赔偿金案、“外嫁女”的集体经济组织权益不得非法剥夺案、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食品功能广告案、疫情期间温度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案、仲裁程序中当事人可向法院申请行为保全案、侮辱英雄烈士名誉依法受到刑事制裁案等,广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人民法院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审判执行工作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海南高院将继续做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的梳理发布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教育、评价、指引和示范功能,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落地生根。(崔善红)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