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排查整治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

2022-05-04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全面排查整治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

  重点聚焦农村用作经营的自建房

  我省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于5月2日全面启动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聚焦全省农村5.2万户用作经营的自建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将立行立改。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涉及此前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并已整改的自建房,以及尚未排查的新增自建房。根据安排,各市县须就排查工作列出台账清单,逐一进行危险性评估,对于存在安全隐患风险的,立即采取关停管控、撤离人员和整治的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各市县须明确此次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人、路线图、时间表和工作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做出成效。

  此外,对城镇地区现有的自建房,我省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结合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掌握的隐患情况,要求存在安全隐患风险的城镇自建房立行立改。对全省城乡地区正在建设的自建房,我省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强施工和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施工和质量安全。按照要求,全省各市县要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鉴定为D级危房的自建房整改工作。(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1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