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安两级班子成员疑难信访案件化解率94.68%

2022-05-14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公安两级班子成员疑难信访案件化解率94.68%

  坚持强化源头治理

  有效预防化解矛盾

  5月13日,记者从全省公安机关信访工作会议上获悉,从去年至今,省公安厅、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都对疑难信访案件进行了包案督办,案件化解率达到了94.68%。

  会议就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新时代公安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指出,《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广泛开展法律宣讲,不断提升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和分管责任,严格落实好领导包案机制,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将信访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发挥信访工作“指挥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预防化解各类矛盾问题。要在规范执法行为、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维护信访秩序等方面下功夫,坚持以“一村一警务助理”和“1+2+N”社区警务模式为抓手,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把法治教育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将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炜森 杨笑)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