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统筹社区管理和服务分区域恢复农业生产

2022-08-25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8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持续多天的艰苦奋战,三亚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6天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8月23日,全市共治愈出院543人,累计治愈出院3655人。

  三亚将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以网格化管理促进管控精准化、服务优质化,健全完善“‘5包1’+网格化”工作机制,采取“定格、定人、定责、定向”方式,推动管理在网格中落实、问题在网格中解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健全完善工作台账,依托小网格、微信群、楼栋长等,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作用,全天候保障群众一日三餐、就医用药等需求,特别对独居老人、孕产妇、血透患者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

  同时,三亚组织7个工作组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一天一查”,督导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生活区封闭管理,并增派200名医护人员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努力做到“每日尽检”。继续压实平台公司责任,督促快递人员、环卫工人、水电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好个人防护。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指导解除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和康复出院人员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崖州区4个低风险区已逐步恢复农业生产,组织村民有序错峰采摘槟榔等农作物;育才生态区连续7轮全员核酸均为阴性后,全区域降为低风险区,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避免聚集”要求的同时,有序安排农户开展冬季瓜菜种植。同时,着力解决农户槟榔、青瓜供销渠道问题,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4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