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新华全媒+|海南三亚:“酒店方舱”改造记
2022-08-22 20:57:1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三亚本轮疫情发生后,将酒店改造成方舱成了一个快捷有效的应对方案。

  近日记者在三亚一家酒店方舱看到,酒店大厅已被改造成办公大平台,行政值班、院感监督、信息管理等岗位一应俱全。酒店方舱有许多优势,比如所有房间都是单独的,既能保护病人隐私,又能保证公共区域低病毒载量,为病人康复和医护人员工作提供较好环境。

  随着三亚各大方舱医院建成,酒店方舱的患者陆续出院,空出来的床位将主要接收特殊人群,比如有老人、小孩的患者家庭,让他们得到更好的照护。

  记者:黎多江、房宽、陈凯姿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海南新闻
  • 海南重点公路项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项目建设,省交通建设局要求各在建重点公路项目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确保疫情要防住,生产要跟上。
    2022-08-22 08:51:23 星期一
  • 海南报告感染者数已连续3天下降
    8月21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五十六场)。据悉,8月20日,全省新增感染者881例(确诊440例,其中18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无症状625例)。
    2022-08-22 08:38:02 星期一
  • 海南省31个“就业驿站” 助力逾5万人实现就业
    像陈珺这样的就业者不在少数,今年以来,我省31个“就业驿站”已帮助超过5万名劳动者实现就业。
    2022-08-21 09:10:46 星期日
  • 防疫不松劲项目不停工
    近日,在切实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海南银行总部大楼项目实行“两班倒”作业,保证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加快钢结构、二次结构砌体、机电、管线工程施工等作业。
    2022-08-21 09:10:19 星期日
  •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全力保障农业重点物资运输供应
    省农业农村厅将持续做好农业重点物资通行证线上办理工作,及时受理和解决相关问题,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物资和农产品流通运输供应。
    2022-08-21 09:09:24 星期日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3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