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重点公路项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2022-08-22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重点公路项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构建防疫体系 保障生产进度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项目建设,省交通建设局要求各在建重点公路项目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确保疫情要防住,生产要跟上。

  国道G360文临公路:坚决守住项目零疫情底线

  为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和质量进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国道G360文临公路全线参建单位多方联动、协作推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严格落实“闭环里施工照常、闭环外管控加强”工作要求,执行工作人员“作业区——生活区”“两点一线”管理制度,在施工现场各出入口均设专人值守,坚决守住项目零疫情底线。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路面施工原材料运输受到影响。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交建局要求,该项目加大协调力度,各参建单位积极对接相关市县政府,争取支持,同时增加运输车辆,确保原材料供应运输效率;积极申办重点项目物资运输通行证,落实“点对点”运输要求,引导施工材料、设备有序进场。

  此外,该项目还加强质量过程管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从后场拌和到运输、摊铺、碾压等,严格执行各项施工工艺和技术措施,确保质量体系良好运转。

  目前,项目全线生产正常有序推进,沥青下面层施工已完成85%,开始进入沥青中面层施工。下一步,项目各参建单位将坚持把安全质量意识和措施落实到每一名工人、落细到每一个环节、落小到每一个部位,严格按照施工计划节点,抢抓中面层、交安工程、机电工程及附属房建等施工,精心组织,打造安全工程、品质工程。

  G15沈海高速海口段项目:启动应急预案恢复正常施工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G15沈海高速海口段项目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启动应急预案,构建工地、驻地联防一体的防疫体系,实行闭环管理,减少项目人员非必要外出,落实属地化管理。

  该项目积极协调各方,配合重要路口关卡的防疫检查,申请跨区域重要物资运输保障通行证,做好司乘人员核酸检测,保证“每天必检”,确保工地、驻地“两点一线”。自8月12日以来,沥青、碎石等原材料陆续进场,级配碎石底基层、水稳基层、沥青面层逐步开始恢复正常施工。截至目前,该项目沥青面层施工完成19.7%,交安及机电工程完成了海秀互通M、N匝道标志标牌及路灯安装。

  G15项目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懈怠执行属地防疫政策,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力争实现年底顺利通车目标。

  海口绕城高速二期项目:抽调专业人员支持施工

  在环岛高铁接触网上加装防护措施,是海口绕城高速二期转体桥顺利实现转体施工的关键节点,该项工作专业技术要求高,须由广铁集团海口综合维修段专业人员实施,而部分专业人员在三亚市区内施工。施工单位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一时间将情况向省交建局汇报。接到汇报后,省交建局高度重视,一边联系海口综合维修段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一边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协调下,海口综合维修段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从各车间抽调30余名专业人员组织施工。

  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省交通运输厅为该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施工专用通行证,项目部组织车辆采取“点对点”接送的方式将施工人员送到现场进行安装保护施工。

  为了快速高效完成该项施工任务,项目部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节点,全力以赴进行作业配合,同时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将每天工作时间由原来的4个小时延长到10个小时,力争早日完成施工任务。

  在各单位密切配合下,施工人员昼夜紧张作业,截至8月18日,绕城高速二期项目顺利完成保护措施施工任务,为下一步涉铁转体桥完成转体奠定了基础。

  此外,G9812项目、省道S307乌那线(琼中段)项目、省道S203铺文线项目、国道G540毛九线项目等重点项目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稳固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慧文)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3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