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从4方面部署防御台风“马鞍”

2022-08-25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部分地区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我省从4方面部署防御台风“马鞍”

  受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影响,8月24日至25日,我省部分地区有强风雨天气过程。海南日报记者8月24日从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以下简称省防总)获悉,省防总要求各市县、各三防办成员单位从四个方面部署防御台风“马鞍”。(记者孙慧 实习生张紫旖)

  1

  做好海上风险防控工作

  沿海市县统筹做好渔船、“三无”船舶集中停靠防风安全管理,严禁顶风出海作业。省农业农村厅继续做好渔船的安全监测,指导相关市县做好渔业生产设施加固及农业种植的防汛措施。海南海事局继续跟踪落实游艇、旅游客船以及各类工程船舶的防风措施。

  2

  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各市县、各部门要重点落实工程设施、危房、漫水桥(路)等风险隐患的巡查排险和安全管控工作。省水务厅要加强江河洪水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督促三防责任人加强巡查防守。各市县三防指挥部以及资规、水务、铁路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巡查处置,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员。

  3

  做好琼州海峡的安全调度工作

  海口市三防指挥部加强琼州海峡停航、通航的提前预告和保障措施,发改、商务、交通运输、海事等部门要加强监测、指导和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协同提高琼州海峡的安全运输效率,抓紧抢运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物资,最大限度减轻停航对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

  4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风工作

  各市县三防指挥部及时将相关预报和风险信息共享给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同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汛防风安全措施;会同本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研判,统筹做好外省渔船可能进港避风的相关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4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