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全运会海南省总结大会举行

2021-12-07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奥运会全运会海南省总结大会举行

  沈晓明会见 冯飞讲话

  12月6日上午,奥运会全运会海南省总结大会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沈晓明会见了我省参加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双先”代表。省长冯飞参加会见,并在总结大会作讲话。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上,我省跆拳道运动员获得表演赛金牌、帆板运动员获得RS:X级铜牌。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南省代表团竞技体育取得4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4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3个第六名、4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群众体育获得1枚金牌、1枚铜牌,展演项目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近年来,我省在体育事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体育竞技水平稳步提高,琼中女足走向世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顺利推进,培育了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五大自主品牌国际赛事,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总结大会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表扬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关于授予有关运动员和运动队“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海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海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决定。

  冯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我省体育健儿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祝贺,对全省体育工作者表示慰问。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展沙滩运动、水上运动等竞技体育项目,提升体育基础设施,提高训练质量,完善运动员激励保障机制。要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健身产品供给,全面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大力发展群众体育。要做好顶层设计,开发运动旅游主打产品,孵化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走出一条符合海南省情、具有海南特色的体育道路,为建设体育强国扛起海南担当,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凝聚更强大力量。

  省领导康耀红、王路、马勇霞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李磊 况昌勋)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3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