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五场讲座举行

2021-12-12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五场讲座举行

  沈晓明毛万春参加 李军主持

  12月11日,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十五场)在海口举行。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理事会原主席、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原总裁章新胜,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美丽中国海南样板,推动海南率先建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现职省级领导参加,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讲座中,章新胜从两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人类21世纪为什么终将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这不是选择之一,而是必由之路。第二部分,绿色文明、蓝色文明交相辉映,对海南率先建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几点战略思考。他建议:一是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建成以国家公园为主体、陆海统筹的全域生态岛。二是提升生态竞争力,撬动绿色经济发展,助力海南建设全球首个绿色自由贸易岛。三是以大开放带动国际化,以全球视野立足本区域和本地发展;对标国际接口和接轨战略;以生态外交和生态环境的合作形成友好的外部环境和形象;推动“候鸟”变“留鸟”,为海南发展建设留住高端人才。四是注重民生福祉,尤其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记者易宗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5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