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1-12-31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12月30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学习贯彻,把握工作方法,强化基层能力建设,培养少数民族干部,推动我省宗教工作在高水平开放条件下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使命任务,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政策优势,聚焦独特文化资源,高水平谋划推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南特色文艺作品。要做好文艺战线方向引领,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涵养艺德,推动海南文艺工作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地位。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开展文山会海专项治理,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质量,提升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效果。

  会议听取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抓紧抓实新一轮禁毒三年行动计划,保持高压态势、紧扣重点工作、完善治理体系,坚决守住不搞“黄赌毒”的底线,力争吸毒人员占总人口比例等指标进入全国优秀行列。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治水攻坚工作方案》,强调要下定决心,整合力量和业务,加强工作联动,打好治水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记者苏庆明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1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