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FT项下单笔贷款金额创新高

2021-12-30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的指导下,12月24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为境内某企业的境外SPV公司成功发放911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5亿元)FTN固定资产贷款,并于放款当天完成FT项下汇出汇款操作。

  据悉,该笔业务是目前海南市场上FT项下单笔最大金额的贷款。不仅解决了该公司境外子公司FTN账户境内融资需求,更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打通了境外子公司境内融资渠道,为后续支持海外企业发展拓宽了道路。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体系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项目,是促进自贸港投资贸易便利化的重要抓手之一。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积极推进自贸港金融改革创新,已支持多家商业银行落地FT项下外币贷款业务。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加大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支持自贸港建设水平,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谢若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