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调研海南省智慧金融平台建设情况

2021-12-30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29日上午,省长冯飞前往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中心调研海南省智慧金融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该平台是集金融服务与监管为一体的金融信息化基础设施,于今年6月启动一期建设,主要包括智慧融资、智慧跨境贸易和智慧监管等功能。目前我省正在加紧推进平台二期建设,打造更多符合海南自贸港特色的金融服务。

  冯飞一行观看了智慧金融平台功能操作演示,听取平台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平台前期建设成效,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海南自贸港金融体系定位,围绕促进贸易投资自由便利,汇聚全球资金要素资源,发挥特色优势,为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拓宽融资渠道,着力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推进数据共享贯通,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确保各类流量数据准确全面。要加强平台金融监管功能,完善分析和预警能力,建立定期演练和评估制度,寓监管于服务,推进海南金融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领导沈丹阳、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1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