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在临高投产

2021-12-30 20:16   来源: 新华网

  12月29日,海南绿色建筑产业园投产仪式在海南省临高县金牌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据悉,该产业园由中铁建设集团负责建设和运营,一期建设占地面积100亩,投资2亿元,装配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装配式建筑部品生产线5条,年设计产能10万立方米。经营范围包括建筑材料、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模板架构租赁、建筑工程设计等。

  海南绿色建筑产业园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自主研发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拥有装配式建筑全专业协同设计技术、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等多方面的优势。体系在设计、生产、运输和安装等方面形成了成套技术和企业技术标准。该体系能够实现竖向构件全装配、全现浇,兼具装配式建造工艺和现浇混凝土结构的优势,且无需在现场进行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运用该体系,现场施工作业人员需求量和劳动强度将大幅降低,钢筋损耗预计能降低3%,模板用量减少90%,建筑垃圾能减少近40%。

  据了解,该体系的推广是中铁建设集团践行“双碳”目标,打造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模式的有益探索。(刘彬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1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