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

2022-02-16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

  2月15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了推进“双碳”工作的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双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不断扩大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标志性工程成果,加强海洋碳汇和森林碳汇研究,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削文山”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保持作风建设成果并持续扩大战果,压实责任,落实好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开短会、说短话、写短文,强化网上督查考核,加强信息共享,切实为基层减负。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控制发文范围和篇幅,防止文件滥制滥发,同时也防止“一刀切”,避免文件该报不报、简报该发不发,造成信息脱节。

  会议听取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国家重大区域战略联动发展有关情况汇报,要求以合作共赢为主要原则,进一步拓展省际合作,深化区域战略对接,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要求发挥好知识产权“领航”“护航”“续航”作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7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