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港产城科文章在稳经济大盘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2-06-02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儋州调研督导稳经济工作时指出

  努力做好“港产城科”文章在全省稳经济大盘中发挥更大作用

  6月1日,省长冯飞在儋州市调研督导稳经济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汇报,围绕儋州稳经济增长需省政府协调支持的事项现场办公。

  冯飞先后来到华能洋浦热电有限公司、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现场、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沙河水库等地,调研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洋浦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工程、琼西北供水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冯飞指出,在项目建设进程中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推进节奏,保证工程安全质量。要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RCEP叠加效应,用好独特优势资源,推动绿色、低碳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供水工程建设要结合“六水共治”工作,集中打包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形成可持续商业模式,做到治标更要治本。

  现场工作会上,儋州市就加大对工业企业纾困解难扶持力度、为重大项目提供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稳经济增长需省政府协调支持的事项,冯飞等参会省领导和有关厅局负责人逐一回应。

  冯飞肯定了儋洋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儋州近期在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要求,儋州要力争实现第三季度工业经济“V”字型反转,投资平稳增长,形成良好发展势头,在全省稳经济大盘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以推动儋洋一体化发展为抓手,将短期稳经济大盘应对政策与长期发展战略结合,加快建设小铲滩码头打造区域性枢纽港,加快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多点支撑产业格局,高起点规划城市建设,不断提升科创能力,努力做好“港产城科”这几篇文章。省级层面要给予儋洋一体化发展更加务实的支持,推动现有政策落地,布局重大项目,以改革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支持儋州稳经济增长。

  冯飞一行还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

  省领导杨晓和、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0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