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8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举行

2022-07-10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2年第8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举行

  沈晓明冯飞毛万春参加

  7月9日,2022年第8期海南自贸港大讲堂在海口举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科普中国”合作创作者、水果猎人杨晓洋作专题讲座。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省领导参加讲座。

  杨晓洋以“世界热带果蔬资源的引进与开发”为题,结合自身经历,梳理了热带水果资源种类,解读了“引进同纬度国家热带果蔬资源的利和弊”,回答了“政府、科研单位、企业在热带果蔬资源引进中应该担任何种角色”“资源引进后,如何选育、驯化、推广”“如何深耕产业,搭建产业链条,形成规模,产生效益”等内容,还就如何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政策红利,建立热带果蔬引进和利用机制提出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热带果蔬盛宴,为海南加强世界热带果蔬资源的引进与开发,高质量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加快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带来新的启发。(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