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部署加强暑期 青少年溺水安全保护工作

2022-07-09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随着暑期来临,青少年溺水等事故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近日,省公安厅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广泛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推动市、县、乡镇、村落实责任,采取措施防范减少青少年、中小学生的溺亡事故。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深入学校集中开展以反欺凌、反暴力、防溺水、防网络沉迷、防交通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自我安全意识。要及时督促涉水安全隐患整改,开展全面摸排,摸清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不断加强重点水域场所巡控,积极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督促涉水游乐场所、海滨浴场、临水景区等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标准。要健全完善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110与12345非警务警情分流联动机制,加强与教育以及应急、水利、文旅、卫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共同开展应急响应、搜索救援、善后处置等工作。要着力提升水上应急搜救能力,进一步优化临海、临水派出所和旅游景区警力、车辆、船艇部署配备,强化水上救援、深水救捞等专业装备保障,切实提升水上救援反应能力与施救水平。(记者良子 通讯员蒋升 郑岳争)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