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全国台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23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政府与全国台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冯飞黄志贤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7月2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长冯飞、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分别在海口、北京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冯飞表示,海南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气候相似,人文习俗相通。海南自贸港建设启动以来,广大台胞台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纷纷来琼投资兴业、干事创业,为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离不开全国台联的关心关怀和鼎力支持。海南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与全国台联建立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机制,借助台联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琼台合作更上一层楼。海南将全力做好各项对接工作,确保协议内容全面落实,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黄志贤说,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既是海南自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琼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难得机遇。海南省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毗连粤港澳大湾区,既是台胞大省,又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省份,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密切,合作基础良好。全国台联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台湾乡亲在海南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依托,全面加强与海南省政府的紧密协作,共同促进琼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签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是全国台联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积极推动海南建设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平台,支持海南成为海峡两岸联谊交流的实践基地,支持海南成为台胞台企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并发挥台联在海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的特殊作用。

  省领导苗延红、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签约仪式。(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