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问计于民 问策于民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2-09-29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毛万春到海口市龙华区调研时指出

  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9月28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前往海口市龙华区,围绕“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助推自贸港建设和教育事业”课题开展调研。

  毛万春一行来到海口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等学校,听取校方负责人和相关政协委员就学校建设发展等情况的介绍。毛万春表示,要强化界别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中的责任,增进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沟通和交流,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彰显政协界别的特色和优势。

  在观澜湖新城、龙桥镇昌学动漫古村、中国香港海口联谊会海口办事处、海口市椰树集团等地,毛万春实地查看了委员履职工作站、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详细了解政协委员联系服务企业和界别群众、通过基层协商民主平台助推自贸港建设等工作情况。

  毛万春指出,政协委员要认真反映群众诉求,在加强同界别群众联系的基础上,通过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和参与调研视察、界别协商、民主监督等形式,及时反映界别群众的愿望和诉求,维护界别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深入界别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要围绕界别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发挥委员自身优势,为增进社会和谐献智出力。(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4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