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2022-12-10 09:2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部署我省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

  12月9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海口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我省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相关工作。

  会议分析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相关工作。冯飞指出,全省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阶段、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认识到近三年来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各项重大成果来之不易,结合海南冬季旅游高峰进岛人员增多、“候鸟”群体老年人比例偏高等特点,科学精准落实十条优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冯飞要求,要迅速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要以网格化布局的县域医联体为载体,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做好分级诊疗工作。要争分夺秒开展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及时排查孕妇、高龄人群等感染后高风险群体,精准掌握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要全力保障群众正常就医就诊、用药购药需求,确保药品及时供应,守护群众用药安全。要对照防控工作各环节,精准精细做好各类应急工作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即时响应、积极应对。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健康咨询服务,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理性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树立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

  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