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省运会今日开幕

2022-12-10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第六届省运会今日开幕

  包括16大项竞技体育项目和36大项群众体育项目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简称第六届省运会)将于12月10日在儋州开幕。这是我省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会。9日晚,省运会举行了开幕式彩排。

  第六届省运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包括帆船、帆板、拳击、举重、田径、沙滩排球、冲浪等16大项竞技体育项目,以及攀岩、橄榄球、台球、地掷球、门球、网球、飞镖等36大项群众体育项目。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19个市县代表团的4016名运动员和627名领队、教练员将参加竞技体育项目;19个市县和海南省前卫体育协会的3294名运动员和616名领队、教练报名参加群众体育项目。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第六届省运会的举办将全面展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检验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发现和培养体育优秀后备人才,充分发挥竞技体育的引领作用,推动全民健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本届省运会在儋州举办,对提升儋州城市功能和城市品牌、有效推动海南体育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记者曹马志)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