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与企业家座谈 千方百计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2-12-13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与在琼企业家面对面座谈时指出

  千方百计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12月12日,省长冯飞在海口主持召开会议与在琼企业家面对面座谈,听取企业家代表对当前海南自贸港经济形势及2023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未来发展。

  来自海南自贸港建设四大主导产业领域的10家央企、民企和外企代表参加座谈会。康宁(海南)光通信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中化集团南繁科技城有限公司、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围绕加快自贸港政策落地、开展精准招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产业服务配套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冯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在琼企业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同企业家们一起分析经济发展形势,逐一回应他们所关注的问题,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吸纳企业的建议,积极解决具体问题。他表示,今年海南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特征,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园区发展态势良好,科技创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广大市场主体对明年经济形势和海南自贸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明年海南将以更大力度继续推进高质量市场主体培育和提升行动,千方百计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专精特新”企业;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继续实施产业投资提升年和基础设施推进年行动,在省级层面建立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机制,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并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将大力提升海南自贸港的国际化程度,努力使RCEP和自贸港政策产生叠加效应,打造中国与东盟市场的重要交汇点。冯飞希望广大企业家为海南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多作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座谈会。(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