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招商代表团赴港开展招商推介

2022-12-12 09:44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10日,海南省政府代表团抵达香港,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活动期间,为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于12月10日率海口综合保税区、江东新区以及商务、投促、外事等部门负责人瞄准该市重大项目和优势产业精准招商工作。

  抵达当天,海口代表团集中会见了香港珠宝制造厂商,参观香港珠宝中心场地和设施,并围绕进口原材料加工增值政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合作方面与各企业交换意见。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珠宝出口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作为全球珠宝出口量最大的区域,与很多知名品牌保持着长期合作。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氛围,未来将率领一批珠宝企业到海南投资。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赴港招商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力举措,诚邀各商会和珠宝商到海口实地考察。海口将持续抓好洽谈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围绕企业所需开展政策研究,加深琼港合作,吸引更多优质国际企业参与海口发展建设。

  据介绍,自海南自贸港建设启动以来,随着“三正一负”零关税政策、离岛免税政策、“两个15%所得税”等优惠政策的落地,越来越多的珠宝企业选择到海口注册落户,海口珠宝产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海口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市珠宝企业的聚集地,园区将建设集生产、加工、展示、交易、定制、销售等全产业链为一体的钻石珠宝加工中心,让入园珠宝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珠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全省珠宝产业“加速跑”提供强劲动力。(记者计思佳 通讯员林贤 赵英博)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