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持续推进电商平台禁塑 一批电商平台禁塑获奖励

2022-12-11 09:2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持续推进电商平台禁塑 一批电商平台禁塑获奖励

  12月10日,“绿动自贸港 禁塑我先行”2022海南省电商平台禁塑工作宣传推广活动总结仪式在海口举行,2021—2022年度海南电商平台禁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励名单揭晓,一批单位和个人获奖励。

  该活动今年9月启动,深入挖掘在2021—2022年度电商平台禁塑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相关单位及个人,并由省内从事禁塑工作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各单位报送的优秀案例和工作成果进行评审,通过“专家打分+网络投票”方式确定最终奖励名单。

  获得先进集体称号的单位共6家,分别是海南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海南区域)、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三亚京东佳禹贸易有限公司、海南韵必达快递有限公司(韵达快递)、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淘宝)、海南禁塑产学研促进会。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的个人共5名。同时,该活动对积极参与禁塑宣传推广工作的相关协会、企业、个人给予鼓励奖。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平台禁塑工作非一日之功。协会要对会员企业加强宣传动员,让更多企业提高环保意识,主动加入电商平台禁塑工作;电商平台企业要形成内部工作机制,形成日常巡查工作制度,对平台入驻商家进行定期提醒,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向海南销售;外卖平台、社区团购企业在配送环节要把好关,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寄递企业要减少寄递环节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推广使用可循环、可降解快递包装制品。(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19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