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点对点”助力酒店渡难关

2022-12-12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昌江干部主动靠前服务提振旅游企业信心

  “点对点”助力酒店渡难关

  12月9日下午,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万国棋子湾海滩大酒店,2022年中国(海南)环岛海钓大奖赛昌江站开幕式举行。在酒店前台,服务人员笑脸相迎,帮助旅客有序办理入住。眼下,酒店的人气渐渐回归。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酒店行业面临不少困难。转机,出现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活动启动后,昌江旅文局组织多名干部,进驻万国棋子湾海滩大酒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松之光等多家酒店,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昌江旅文局副局长李宗明是“万名干部下企业”的一员,对接万国棋子湾海滩大酒店。“我会时刻关注酒店的客房、餐饮、会议厅预订情况,针对性协调解决客源及申请补贴等问题。”李宗明说。

  万国棋子湾海滩大酒店总经理江宏民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酒店共310间客房,一般而言,入住率过半才能收回运营成本。“今年8月疫情发生后,岛外的客人进不来,岛内的客人不愿来,最惨淡的时候酒店每天只能开出几间客房。”

  “今天开出了146间客房,虽然不如旺季时的人气,但在目前这个阶段还算不错。”江宏民说,酒店逐渐恢复的人气让人欣喜。

  同时,昌江县旅文局对症下药,积极协调组织赛事等在全县主要酒店举办,并向企业宣传讲解《关于加快复工复产振兴旅游业的若干措施》,帮助企业申报各项旅文补贴奖励。

  “今年11月,酒店入住率达到76%,而且团体入住率明显提升,增强了我们的经营信心。”江宏民说,县旅文局还请了专业的团队帮助酒店员工进行能力提升培训,提升服务质量。

  “今后我们还将加强旅游行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做强流量经济,尽快恢复旅游行业的人气,助推昌江经济复苏。”李宗明说,昌江旅文局在为旅游企业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基础上,正策划举办一系列研学旅游、露营体验、体育赛事活动,提高人气流量,推动旅游行业持续向好发展。

  截至目前,昌江已选派135名干部分别进驻103家企业及92个重点项目,提供“点对点”服务,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符文倩)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