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6条青少年体育研学旅游线路

2022-12-13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发布6条青少年体育研学旅游线路

  助推体育与旅游、教育深度融合

  临高帆船研学营、儋州皮划艇研学营、琼中女足体验研学营、琼海体育综合研学营、万宁冲浪研学营、 陵水潜水研学营……12月11日,2022年花YOUNG海南·体育研学游推广活动在儋州启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了6条海南青少年体育研学游线路。

  这6条海南研学路线整合了热带雨林、海洋等自然旅游资源,依托琼中足球、万宁冲浪两大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以及临高、儋州、琼海、陵水优势运动基地、大型教育机构等体育设施、设备资源,选取地方市县优势体育运动项目,注重体育课程的专业性、实用性,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客群定位,加入部分国内外体育运动资格等级认证内容。

  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海南地理独特,资源丰富,气候宜人,为开展足球、沙滩、亲水、公路等特色体育旅游及休闲运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近年来,海南成为多支国家、省市运动队伍的冬训胜地,马拉松、帆船帆板、冲浪、拳击等国内国际体育赛事多次来琼举办。这6条体育研学线路充分展示了海南体育旅游资源,将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

  此外,2023年省旅文厅还将根据市场反馈,优化已发布线路营课程内容,研究并制定新的线路,扩展“体育+文化”研学旅游市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精神。(记者刘晓惠 实习生李嘉欣)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0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