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千方百计增加药品供应提高医疗救治能力

2022-12-23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要求

  千方百计增加药品供应提高医疗救治能力

  12月22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海口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听取我省医疗资源准备、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员健康管理、药品和检测试剂储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冯飞指出,全省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疫情高峰,努力延峰、压峰,确保平稳渡峰,避免发生各方面资源的挤兑,全力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任务。

  冯飞要求,要千方百计增加药品供应,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服务和支持力度,解决原料调配、用工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支持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多生产、多采购;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等平台渠道,实现药品精准供应,把有限的药品资源提供给最需要的群体;采取药品拆零销售等方式,满足更多群众用药需求;做好宣传引导,指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满足群众检测需求。要千方百计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危急重症救治水平,尽最大努力做到不出现死亡病例。要争分夺秒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台账、加强调度,迅速建立老年人群体免疫屏障。要紧盯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监所、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整体安全平稳,加强农村地区元旦和春节人流密集时期防控工作,确保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配备到位。要建立健全多渠道的监测预警机制,做好定量分析和研判调度,做到各项工作心中有数。

  省领导沈丹阳、王路,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