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2-12-31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资源区位等优势

  加快推进“两个总部基地”建设

  冯飞参加

  12月30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打造中国企业进入东盟的总部基地和东盟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总部基地事宜。省长冯飞等省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海南的一项重大战略使命。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连接中国内地和东南亚两个全球最活跃市场的区位优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成为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门户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要把握好重点原则,既要推动要素流动型开放、也要推动制度型开放,既要主动作为、也要互惠互利,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既要做园区、也要做通道,既要谋长远、也要抓当下,既要有政策吸引力、也要有营商环境吸引力,既要开展经贸合作、也要开展人文交流,既要扩大开放、也要压力测试,加快推进“两个总部基地”建设。要明确政策取向、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制定支持政策,采取产业链嵌入式合作等方式,推动双向经贸人文交流合作取得实效。要把握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建设投资咨询中心,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重视智库决策咨询意见,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记者况昌勋)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46475